【一年生】反向延伸(结婚番外)+txt版本

好久之前看过了,特意下载了TXT 版本。留存在手机上,五一劳动节小长假,坐在高铁上重温了一遍。太太笔下的KA 再一次让我的心盈满了感动!不管是失忆后的再次动心还是守着昏迷爱人的那份执着心态!真的,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下来了(我的睫毛膏,我的眼妆)……尤其是K 让外甥女托付自己爱人时那种心态,真正是打动我,再次向大家安利这么好的文!谢谢太太的好文章!@Dola多拉 

Dola多拉:

前文戳这里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(二十)  (结局篇上) (结局篇下) (新年番外) (点梗合集)


结婚番外


  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,再到塞维利亚,最后在托莱多驻足。历时一个月的旅程随着假期的结束而画上终止符。旅行生活里的如幻似梦、亦虚或实,却并未消失。旅行箱里被妥帖珍藏的结婚证承载着满满的回忆——在马德里王宫前亲昵的拥抱,在魔力喷泉前缠绵的亲吻,在圣十字区里紧握的双手。


  若说一生中那些事情最让人感激,于我而言,大约有三件。第一件是能够在诺大校园里遇见学长,第二件是学长允许我爱他,第三件是长辈对我们的宽容。若说哪些时光最让人开心,大约有四段。第一段是学长接受我的告白,第二段是找回记忆,第三段是现在,第四段是接下去我和他的携手共度。


  现在我最爱的人站在我身边,我们十指紧扣,面前是雄伟壮观的哥特式建筑群,托莱多教堂。学长取下偏光太阳镜,放进包里。他放开我的手,说:进去吧。


  尽管我们领了结婚证,教堂仍然是不待见同性的存在。将近下午五点,托莱多教堂里的旅客不多,学长细细参观某一个小礼拜堂,我跟在一边,看着他。世界上再震撼、再壮丽的景色也不及他的微笑,我想我大约是入了魔,西班牙的景色我不记得多少,但我深刻的记得:他在巴特罗之家打翻的冰激淋,他在涂鸦墙写下的名字,他在布莱林书店买的书,他在圣家堂扶起摔倒的小孩,他在太阳馆广场丢弃的面包。


  我伸出手拽过他的手腕,把他拉到我的面前,趁着四下无人,在他额头印下一记吻。他轻声道:你在干嘛!


  我和他面对面,轻嗽一声,压低声音,郑重严肃地:你愿意娶这个男人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、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你愿意吗?


  又换成具有“Kongphop”特色的声音,看着我的学长说:我愿意。


  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你愿意吗?


  学长沉思很久,才抬头与我对视:我愿意。


  我被这种气氛逗笑,又严肃了神情,从背包里拿出戒指,给学长戴上——是特意委托M去曼谷帮忙订做的,指圈内侧印有名字的缩写——他惊呼:你把这个藏了多久。


  大概从计划来西班牙开始?


  学长接过另一个戒指替我戴上。我握着他的手,认真地说: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我将永远爱着您、珍惜您,对您忠实,直到永永远远。


  他回答:我也是。


  然后我们亲吻彼此的嘴唇,哦,我亲爱的学长早晨吃了糖霜面包、鲜黄油、杏仁奶,我猎取他口中的香甜,反而觉得抱歉:我喝了黑咖啡,不加奶、不加糖。


  学长气喘吁吁地放开我,我有些懊悔,要是喝了甜腻的芒果汁,就能让学长的舌尖逗留的更久一些。他撅着嘴问我:基督教教义认为同性恋是犯罪,咱们这样好么?


  我看着墙上的壁画:上帝看到我们这么幸福,会祝福我们的。


  Kong,没有小孩会遗憾吗?要不要咱们领养一个。


  不要。那是以前的Kong的遗憾,现在的这个Kong只怕生命中爱你的时间都不够。再说,Jirada已经很难养了,我可分不出精力再去照顾其他小孩儿。


  他哈哈大笑。继而捏捏我的手:那咱们就这么约定好了,下辈子下下辈子,你都是我的。


  好,当然好。


  我亲爱的学长,你笑得可真好看。在遥远直至死亡的未来里,我想牵着你遍踏名山大川,我想护着你跨过冰河雪脊,我想搂着你坐观奇星极光,我想吻着你在那悠远海际。我有一辈子的时间,可以对你诉说绵绵不绝、张口就来的情话。你想听什么样的,我就说什么样的。每晚殢雨尤云过后,你都会虚力趴在我的耳边说话,这是你精神恍惚间、直抵肺腑的实话,也是你平日羞赫着不愿说出的真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到这里 这篇文就要彻底和大家说再见了 


我不怎么写同人 一写就是十三万字


其实还能继续写 但是有遗憾有想象才能深切


谢谢大家的喜欢 也谢谢小天使们能看到这里


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地看


请原谅我词穷的感动 重复的回复


等到二年熟出了后 争取再来一次这样的长稿


爱你们的Dola 么么哒


对了 拖了很久不知道你们还要不要定制本...


2017.4.6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xt版本戳这里

评论
热度 ( 145 )

© yidamu | Powered by LOFTER